123

↑葳葳老師第一次加入晨間新聞速播行列,認真的模樣讓我覺得好窩心!

DSCN5341

↑雙主播一搭一唱的效果會不會更引起學生興趣呢?

 

DSCN5351

志工媽媽的愛心伴著小一生閱讀!

DSCN5377  

志工媽媽導讀國際版新聞後,立刻有孩子跟他說:「我要看那一張!」

 

1231379806_1430684313817165_1532942624_n  

 

↑為了晨間速播,當天早上搭火車時就得看著電子報完成這樣的筆記,好讓播報時更順利!

 

我的小小想法:

     這個活動其實是為了幫孩子順利進入當天報紙的內容,低年級的孩子雖然拿到的是週刊,也希望他們能透過聲音廣播的方式知道最近的時事,而對於3~6年級的孩子,則是希望他們透過老師與他們讀報,提升晨讀的動機進而落實習慣的養成,一個人要負責全校,工程有點浩大,雖然不能保證所有的孩子都會注意收聽,但是,透過這樣的方式,我想傳達的是:老師陪著你們一起讀報紙!親愛的九曲寶貝,我知道你們這一週要月考,雖然被淹沒在一堆考卷之中,但我還是希望,閱讀能稍稍減緩你們考試的壓力,很慶幸的是這禮拜還是有不少孩子到圖書館借書呢!而且是提早星期二晨讀前就借好的喔!老師覺得,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,而你們會知道開始做準備,表示已經跨出成功的第一步了,下一步,就在不遠處!加油!

 

 

 

葳葳老師的想法~by葳葳

早安●國語日報。

因著雅靜老師的邀約,今早就開始試試看晨讀簡報。【超緊張】

上個禮拜看著雅靜老師的播報,今天就有樣學樣了。早上先上網去看了今日的報紙,但只有文章沒有圖片的頁面讓我頗不習慣,整理了ㄧ下,學校可愛的送報小天使就拿了熱騰騰的報紙來了【得救了】於是,我就火速的翻翻找找報紙的內容。

這才發現,,,真的好不容易,不知道哪些該說,哪些不該說。怕太難,學生聽不懂;怕太簡單,沒有挑戰性。【垂頭喪氣】

開始播報了,頭版的內容我有仔細的想過,所以播報的比較順暢,也超謝謝雅靜老師中間幫我及時插入注解。就這樣交換棒次,結束了我的第一次。雅靜老師人超好的,還ㄧ直鼓勵我♥雅靜老師還幫我掌控好時間,要不然...我會超過時間的。

功課,ㄧ定要做。做得越足,發揮的空間越大。像雅靜老師就很了解報紙內容,可以順利的幫我補充、串場。也才能更多的加入ㄧ些孩子的生活經驗,引起興趣。提取內容的能力,也要更加的提升,才能做到快狠準。

這禮拜給我自己的功課,每天都練習提取內容,內容豐富有趣又不長篇大論。希望能夠越來越好。謝謝雅靜老師的邀約,葳葳老師會更更努力的。

各位老師們也加油呦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