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胖颱梅姬

  「呼­­­­~~~」今年九月,梅姬颱風侵襲時,風是冷酷無情的;雨是心狠手辣的;高雄地區宣布下午停班停課,中午放學時,我看到每個家長來接他們的孩子的時候,雨傘是開花的。

    當天下午兩點多時,忽然,電燈泡一閃,一閃,一閃又一閃」,然後就這樣停電了。停電!是一件令人厭煩的事情:沒有電視的陪伴,洗澡的時候沒有熱水,晚上一到,全家人只能呆坐在沙發上聽廣播,這時阿公點起蠟燭,我看見爸爸玩著蠟燭上的火,我驚訝地問:「你這樣碰火不會燙嗎?」爸爸立刻又碰一下:「不會燙,只要不碰到中間的燭芯就不會燙。我又追問:「你確定嗎?」爸爸說:「確定!」我用疑惑的心情決定試試看,果真!不會燙耶!到了九點多,因為實在太無聊,所以我決定提前睡覺。

    大約凌晨四點,一陣「轟!!!」的聲響把我從睡夢中驚醒,下一刻,竟然還傳來「碰」的一聲,我趕緊從床上爬起來,一看之下竟是電線桿上的電壓被淘氣頑皮的雷打到,發生爆炸,大約五點多時,鳳龍橋瞬間被大水淹沒了,在我的經驗裡,鳳龍橋的河水,是不容易漲滿的,由此可知,這個颱風是個很強勁的對手。梅姬颱風來襲的第二天,家裡還是持續停電,我們家三樓陽台也開始進水,這時全家總動員,趕緊把布拿來擋水,就這樣暫時解除了漏水的問題!晚上時,遇到了一個大麻煩,就是沒有熱水澡可洗,那時,媽媽靈機一動,用瓦斯煮冷水,就變成熱水,於是又解決一個問題,颱風天真是「驚喜」連連!

   第二天的下午,梅姬颱風雖然離開了,家裡還是維持「停電」的狀態,院子裡的地面有許多的葉子,街道上有一枝枝碩大的樹枝,廣播報導位在我家附近的燕巢區因土石崩塌,造成土石流,已經有三個人遭到活埋。因為梅姬的肆虐,格隔天我到學校之後,看到的是許許多多的落葉,校園就像「生了病!」,經過全校師生一整個上午的「治療」後,校園就像「病好了!」,恢復以前的樣子。

    這次的颱風簡直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許多樹木被風吹得連根拔起、水塔倒塌、鐵皮屋吹掀……等,雨造成各地區淹水、豪雨成災......等,我想我們必須記取梅姬颱風的教訓,防患未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