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實在是揪感心....一年級社群結束的隔天,經過一年級教室,偶然發現學年主任帶頭做起讀報,晨讀指令~以下的步驟都是這位老師自己經過調整產出的...

掩不住關心之情,衝了進去...真興奮!

1.共讀

1

2.教師給指令(提問)

DSCN7839

3.學生出現自發性討論

DSCN7837

1  

4.要把自己的答案貼在這兒

DSCN7840

 

5.不只問同學,也來問老師!

1  

6.第三節下課再去拍,就變這樣了!

1  

想大聲跟艷妃老師說:

   難道,妳不知道妳這樣做,我會很感動嗎?這樣我會一直黏著妳不放喔!

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揪咪!

後記:艷妃老師在試做的過程中提出了她的問題,她希望能先共讀同一個版面(不至於讓孩子在各版面間翻來找去,減低了學習興趣與

成就感),熟練這樣的模式後再進行多版面的同時閱讀,(可是每班的週刊數量只有8份,實在有操作上的困難)我能體會對一年級孩子

來說,這樣已是破冰之旅,對老師也是,對我更是,帶了社群後,有教學經驗比我豐富許多的老師願意運用新的方法並且立刻實施;

對艷妃老師而言,她願意為了孩子,花很多的時間一一建立這樣的模式,因此,對於她的問題,我真的就像是自己遇到問題一般,放

在腦海,直到中午,想到一個方式,便衝去告訴她,建議她去跟其他班借上學期的週刊,她認同了,臉上那一抹微笑讓我覺得好有成

就感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